close

事綠今早我的電腦壞了,要call專業人士來幫忙弄,但要差不多12:00才弄好,而剛好今天我有蠻多東西要寄,所以我便於電腦壞掉的兩個小時裡,對大貨衫身布顏色、配布顏色、輔料顏色、寫寄辦的咭(總共有5件)等...,而這些東西全部都預備是今天寄給客的。到了12:00多我的電腦亦弄好,那時我要看回之前的email(已有數十接近一百封),看完後又要預備打要寄各類布片的咭片,弄好也差不多吃飯時間了。

到2:00多差不多2:30,因為又有新的東西回來要寄給客,最慘我們的那個史人客是4:00便要收件,那我便只有一個多小時,因為我前面的同事仔有其他事做,所以我便想想是否可以叫新同事幫忙去看和量度一件樣辦,點知道,當我問完一句說話後,便得出以下回應。

我:我可唔可以叫新同事幫我量度一件新辦?咭我已經寫好,她只係幫忙量度架啫。
她:我唔係太想,而且點解要她幫呢?因為我已經些文件要她對,同埋D辦係幾時返吖?
我:今朝十點幾11點已經有。(我都未答完,她已搶著答)
她:咪係囉,仲有今朝你已經好似無什麼EMAIL要覆要發,應該係可以做到。
我:係,辦係今朝已經返,但係我仲有其他要對,大貨布、配布、輔料,又要寫寄辦咭。其實我都只係問一問係咪可以幫手啫。
她:係吖,但係其實你都已經有好多事情PASS比她們呀,所以我唔明白點解你會做唔到。
我:咁如果照你咁講,你係咪覺得我今朝無做過任何嘢!如果係既話,咁你就當我無做過嘢囉!
她:我並無咁講!我只是想問下,而且我亦唔太知道你今朝做過咩。
我:咁其實我都只係問一問!係問一問,如果係唔得既咪唔得囉。我自己做都OK架!
她:.....
隔了一會。
她:算啦,新果件放假後返黎先寄啦。
我:哦,好,無問題!
又隔多一會。
她:唔...其餘那些船頭辦亦放假後返黎先寄吧,因為你都要睇清楚些才寄的!
我:好,OK!無問題,唔使寄就唔寄囉!

經過這事後,我已馬上決定日後之去向!因為其實只是一個好簡單的問題,而我都只是問一問,可以幫忙就可以,不可以就答我不可以不是嗎?為何要答這麼多無無為為的答案。

所以今天我也不會再理會是否要繼續OT到很夜,9:30便下班了,並和孖寶去吃飯,本來另外還有一寶的,但她有朋友回來,所以只好我們三個去食日本菜囉。途中,我問車尼仔(我組的同事仔又是我的師妹仔),今天有沒有聽到我們的對話,她說,有呀有呀,你們的對話還好激烈呀!

最攪笑就是她到7:00多時,就扮作沒有什麼的和我們傾計。到我話要走時,她又要說一些估都估到的無聊說話:唔...但是你自己要注意時間,因為你還有很多東西未做的等等,我便唯有回答她一句,對呀,我也知道他們追單嘛。然後便BYEBYE走人。所以其實她都蠻無聊,因為每次早點就她都會說這些話。

哈哈,其實我也不是沒有道理去根她嘈的,是她常常以為只有她一個人做事,其他人都是很閒的,我最激氣的一句說話就是,其實你都有很多東西分了給別人做,小姐,什麼是別人不別人呀,我們是同一組人,大家不是要分工的嗎,她說到好像是所有事情都全是我的,而她們的都只是幫幫忙。還有,她有沒有想過,我們是因為越來越多東西做,才要請人回來幫忙的,如果很多東西我自己可以做回的話,也不由以前只有我和她兩個人,而到現在五個人吧!而且又是她自己說過,做不來便要要開聲大家起做。什麼也是你自己說的,那便請你以後自己做吧!都痴痴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