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不明白現在的年輕人,做事不明便不明白囉,為何常常扮明白呢? 以下便是其中一樣蠻令人火滾的事情。

話說我們有一個新款,因樣辦上尺寸做得不好,所以客人要求我們重新再做,但我們又已經沒有正確之布片可做辦,所以必須要向布廠取布,而又遇著客人另外又要求與訂單上相同顏色之樣辦給予影相用,所以我們必須要查問布廠是否也可以提供。但今天我也看到布廠回覆,這種是新布種所以沒有新之顏色或近似之顏色,如果真的要的話便要到交大貨才有。但因為其中我們急於要初辦給客批核的,所以我便要求這位新來不久的同事向這布廠查問,那會不會還有代用顏色之近似布呢?誰知,她便這樣回答。

她:"但係布廠已經話沒有近似布喎!我們點算呀?咁咪無布做辦囉!"
(此刻我的無名火已起,基本上每次和她說話都會這樣,因為我很怕一些人明明已是大人,但說話方式仍然要是很小朋友的方式及音調說話)
我:"無錯,布廠所講的是沒有近似(SIMILAR)顏色的布,但因為之前布廠有寄過一些代用(AVAILABEL)顏色的布給我們做辦,所以你可以再問布廠是否還有代用顏色可以寄給我們呢。"
她:"但係布廠咪已經話沒有近似布囉,再問她都是沒有的。"
(到我聽到了這一句心裡立刻 (((吼)))火已著透了,但是我仍要抱著平心靜氣的態度來面對她)
我:"是的,布廠所說沒有近似你要求的顏色是對的,因為這是新布種嘛!但現在我所要問的是代用布用來急於應付客人之批辦。其實你明唔明什麼是AVAILABEL、什麼是SIMILAR呢!
她:"我明白呀!"
我:"那是什麼呢?"
她:"但係佢都話沒有SIMILAR 顏色喎!"
(這刻的我,已經整個頭都是煙了!)
我:"首先AVAILABLE是代用的意思,而SIMILAR是近似的意思,而你現在要問布廠是還有沒有代用即AVAILABEL之顏色做初辦給客人批核,而不再是近似即SIMILAR之顏色做辦,所以現在便要問布廠取之前她曾經寄過來的代用顏色之布片做辦。現在你明白嗎?"
她:"我明白啦。"
我:"是否真的明,如果明,那便請你出EMAIL給這間布廠吧!你也可以用中文出EMAIL給她的。"

你看,以上對話是否足夠可以激使人!請注意,這位同事的職位是與我相同的,只是新來(所以她並不是剛剛放完長假,我蠻想她回來的同一人),有些地方還未太熟習,所以便有時向我查問,但我真的發現她很多時所做出的行為或經驗,根本都未能達到這職位的。還有一樣好笑的是,我的上級看了那一封EMAIL後,便問我是否我教她出給布廠的,我說是,然後便告訴她這件事,她聽了後也說笑,真不明白她不明什麼,常常都將東西搞亂。

所以有時同事仔她們都說,這些人通常都是自己升自己的。慶幸的是,連我的上級都說慢慢發現她根本還未夠經驗可以做到,但有時候很奇怪,她覺得她是可以做到的,只是要慢慢教。

咔咔咔,現在我什麼都不會理會,只會做好自己的本份,應該講的說話便會講,她覺得她做到便做到,到我慢慢放手不再DOUBLE CHECK她後,有什麼出錯也不再關我事,因為現在的我已學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