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今天的心情是矛盾的,因為今天是J二公子滿月,但一直想著其實自己要不要去,不過霏姐說OK的,因外婆還沒離開,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。而且亦因為小朱夫婦從台灣那邊也過來一起參加這個晚宴,雖然下個星期都可能會在台灣見個面,還有其他很久沒見的朋友也有來,就像JOYCE我也已經很多年沒見了,所以最後都有去。

後來直至飲宴完後打電話給霏姐時,才知道外婆已在下午4時5時多走了....那時我真的有點....但因為當時還在酒樓,而且之前也答應了J一起幫忙送她們的兒子先回家,才再和J出回尖沙咀,不過最後我都只坐了一會便走了。一來太久沒去這些地方,太煙太嘈太辛苦了,而且J後來亦知道這件事,亦叫我早一點回家。

其實當知道外婆走了的消息後,腦海裡都不停地浮現和她聊天的內容,每次外婆第一句都會說:”讀完書未啊!”因為當她們移民去加拿大的時候我和家姐還很小,在讀書中。所以我每次都要重新告訴外婆,我已經在工作啦!然後她就會不停地笑!還和我說我其中一個表妹的兒子現在怎樣怎樣(她兒子和仔仔差不多大),所以我常常心想,婆,表妹都已經有個BB,那我為何還在讀書中呢?

不過現在他們最擔心的都是外公,因為陪伴他超過大半世的人突然的走了,他突然間就失去了依靠。就好像今天外公就不小心在家從二樓樓梯滾下來,真的讓人擔心。不過雖然外婆走了,而且亦很突然,因她的身體一直都沒什麼的,只是知道她前數天才進院,真的沒想到她走得那麼快,雖然這樣對她來說,可能是比較好的,起碼外婆不會很辛苦,年紀這麼大了,難道還要她受到病痛的煎熬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