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忙碌的工作中,接了霏姐來的電話,說著現在外婆身體很差,肺腫氣、肺積水等等很多的老人病,而且好像快要不行了。

到了晚上回家聽著她與大舅父的通電,說外婆好像知道自己快要走了,醫生護士著她要帶面罩來呼吸,但她總是覺得麻煩不聽不理,而外公則每次去醫院看外婆時,就不斷說著要帶她走,又老是不睡覺,每天晚上舅父都一定要好好看守著他,因為外公會偷偷的走到醫院說要帶外婆回家。他們倆已一起走過大半世紀,如果知道自己的老伴將要離開自己的時候,自己也會很快跟著走。我聽到這裡眼淚已經不停留下,雖然他們年紀已很大,而且如果有病痛的話,對他們來說是一種痛苦,但始終是親人,總會難過的。

其實在早前已經說過今年的新年要到加拿大那邊探望外婆外公他們,但因為某些原因而未能做到,而且真的很多年沒見,他們年紀亦已經很大,想待他們行得走得的時候去看看他們,沒想到今天聽到這個消息,心裡真的很難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