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車熙來攘往的街上,阿喜仍舊踩著蹣跚的步伐走到巷口的候車亭等公車。這是她每天例行的事,她的目的地是醫院的安寧病房。自從三年前阿喜發現自己得了癌症後,經過一連串的治療,目前算是穩定下來了。但,這突來的生命轉彎,郤也將她的人生觀調轉到一個她從不曾注意到的方向。以前,她總是自顧自的生活,既不在乎人際關係,也不關心別人,在先生去世,子女各自成家之後,她幾乎是關在自己的象牙塔裡生活著。

然而,三年前這一場病,讓她接觸到來自陌生人的關懷,而在與病魔糾纏的過程中,她郤深深體會到把握光陰的可貴。病情稍穩定之後,她就在醫院裡當起義工,即使有時自己的狀況也很差,但她仍強忍著病,打起精神來做服務的工作,她總說:「雖然我不舒服,但還有人比我更痛苦,病了一場,讓我體會到生命何時會結束,所以要珍惜每一個可以付出、助人的機會,這樣走到終點時,我才能沒有遺憾!」

當一個身心健康的人,看到一個病人不畏風雨和自己的病痛,去照顧比她病得更重的人時,能不被她的堅毅和熱誠助人的愛心感動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