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小時候寫起志願,總是洋洋灑灑一大篇,既符合師長的期望,又討得雙親歡心;年歲漸長踏入社會,經過一波又一波的人事洗鍊,才漸漸悟出人生路上即使辛勤灌溉、小心呵護,所結的果有可能仍是酸澀難嚥。經過長達半年的思考,終在年屆不惑生日前,離開工作十年職場,沒有留戀沒有後悔,有的是卸下包袱後雲淡風輕的心情。當賺錢不再是經濟壓力的唯一理由,選擇離開只是不願見到自己日漸貧瘠和行將枯竭的心靈。踏進圖書館看著滿室書籍,掀開琴蓋望著陌生的黑白鍵,原來這些灌溉心靈的泉源已在十年職業生涯中與我漸行漸遠。在得失取捨間,我很清楚不做賺錢機器的同時,也必須學會不做慾望的奴隸,至今在簡單的生活中我過得悠然自得。另一個我正在努力學習的是放慢腳步、沈澱心靈,唯有腳步不再「忙」、心靈不再「茫」、眼睛不再「盲」,才不會錯失和你擦身而過的好山好水。

活在當下,要珍惜的是眼前所有,感恩多一點、抱怨少一點,好心情何須刻意營造即捶手可得。當朋友還在小心翼翼的探究我過得好不好,我的回答是:「吃得飽、睡得好、錢夠用就好,人生的路是屬於自己的,能過自己想過的日子就是好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