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足,並不是每個人都懂。

其實這一詞很容易,就是簡簡單單、每天過得開心就行,知足常樂嘛!

但往往有些人都不懂得如何過活,每天不段自怨自艾說誰不理誰、又會說工作煩悶、也常常怨天怨地埋怨生活逼人,其實他們就身在福中不知福。因為每天醒來,又可以開開心心地工作、生活,或與心愛的家人或朋友在一起,這樣就不是已經足夠了嗎?

今天看到電視內的一個輕度弱智的文叔,看見他什麼不用煩,就這樣簡簡單單的,每天都只會想著如何去幫助別人,但他過得非常快樂。

曾經我也在一次義工活動內,去幫助帶著一些有輕度弱智的朋友們燒烤,他們每人的思想都非常單純,和他們一齊的時候很開心,因為他們不懂去計較、不會去算著別人下一步會怎樣怎樣。

所以就算生活如何困難或富有,我們都應該多點去幫助別人,這樣就除了真正富有外,心裡就更富有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