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早上,我正在老家探望父母,雷蒙上門來向我父親借車,雷蒙在維修下水道的部門工作,是出名的百事通,假如你需要有個人替你辦好某件事,例如把闖進屋頂閣樓的浣熊趕走,或者找尋種蘑菇最好的地點,認識他肯定有好處。

雷蒙是名副其實的萬能泰斗。他高中畢業不久就加入市政府工作。他不升讀大學是因為負擔不起學費。後來他跟高中時代就已相戀女友結婚,遷到城外一棟小屋子去住。他們夫婦生了個女兒,這個女兒上學之後,像旋風一樣震驚全校。她每一科的成績都是甲等,到畢業時獲推選代表全體畢業生致告別辭。她沒錢進一流大學深造,幸而俄亥俄州有家大學渴望吸收優秀學生,不但錄取她,還為她解決了學費的問題。雷蒙每個月都向我父親借車一次,開去探望他極引以為榮的女兒。常有人在路上截停雷蒙,向他詢問女兒的近況。許多人都很關心她,鼓勵她。有些人面對如此殷切期望,也許會受不了壓力而崩潰,她郤更奮發向上。她早就領悟了一件事,而這件事是一般人往往要活大半輩子才明白的;人家對你期望殷殷,實在是求之不得。那代表人家對你有心,期望是祝福,而不是詛咒。許多偉人都是因為期望而產生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